大门海岛文化旅游节暨赏花攀登游开幕

2019/03/23

活动现场。

游客合影。

游客选购美食。

  洞头网讯(记者 郑翀翀 实习生 苏煜晗 通讯员 陈相俊)3月23日,大门海岛文化旅游节暨赏花攀登游拉开了帷幕,千余名游客前来登山、赏花、看海、体验民俗、品尝特色小吃,尽情享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喜悦。

  一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拉开了大门海岛文化旅游节暨赏花攀登游的大幕。

  参加山地毅行、3D奇遇的游客们,沿着大门山脊游步栈道拾级而上。览龟岩、解放军岩、兔岩等奇峰怪石,瞰大门全岛、远眺洞头本岛。

  山下,近500亩金灿灿的油菜花,与花田旁一面面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交相辉映。满目的金黄和绚丽的中国红交织在一起,宛若春日里的一幅油画。

  游客们走入花径小道,或闻一闻清新、自然的香味感受田园气息,或举起相机、手机与亲朋好友拍上一组花海大片,或吃着美食,哼着歌,大家尽情地享受着“海上花园”里悠然闲适的幸福生活。

  “我们是一大早赶过来的,也算是带着孩子来这边寻找祖国的春天吧。”一名来自乐清的游客告诉记者。

  另一边的美食街上,大门美食、洞头特产、台湾小吃,引得游客们纷纷闻香而来。大门当地的青团、萝卜丝丸子颇受欢迎,一会时间就卖出了9笼。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设置22个摊位,美食四五十样。美食街的赢利将捐赠给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

  据了解,大门镇已经相继举办了十届海岛油菜花赏花活动。不仅为周边民众和各地游客提供了春季踏青休闲的好去处,也成了洞头对外展示“海上花园”建设成果的一个窗口。

  据介绍,近年来大门镇以洞头区全域旅游发展和花园村庄建设为契机,将“山水旅游、文化旅游、健康旅游”的理念充分融合,推进乡村观光旅游向乡村休闲度假和生活体验转型升级,持续以游兴村、以游强镇、以游富民,让美丽乡村释放财富,让美丽生态变美丽经济,绘就了一幅乡村振兴新画卷。

  “发展旅游也是我们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内容,旅游做好了,才能真正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大门镇党委副书记陈春飞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