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觉街道:举行垃圾分类嘉年华活动

2019/08/15

现场。

现场。

  洞头网讯(通讯员 李艳艳)8月14日上午,一场以“‘凝’聚红色力量‘分’享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嘉年华在元觉街道海洋体育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共设置8个游戏项目,将枯燥的垃圾分类知识与趣味的体育竞技项目相融合,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时尚”。在“垃圾分类猜猜猜”项目点,负责比划的人手舞足蹈,用尽所有肢体语言来表达“噪音污染”,负责猜题的人激动得喊出了正确答案。在“射圾能手”项目点,大家仔细地辨别着干垃圾和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

  “为了参加这次活动,我这两天一直在上网搜索垃圾分类的各种知识。活动都还没参加,我感觉自己就已经学到了很多知识。”一名参与活动的村民说道。

  “今天也是我们机关支部的活动,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在玩乐中学、在体验中学,又贴近我们的生活,比坐在会议室里学习更加有趣,我十分喜欢。”元觉街道机关支部党员叶林林说。

  下一步,元觉街道将创新推出垃圾分类亮相制、回收固定制、处置定点制、监督奖惩制的“四制法”,通过政策引导、知识宣传、广泛动员,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切实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积极打造垃圾分类的“元觉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