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供电公司强化客户自备电源管理

2019/08/20

递送不并网自备发电机使用安全协议书。

  洞头网讯(通讯员 黄昭团 侯杨洋)8月19日下午,区供电公司海霞供电所工作人员在金海湾家园向鑫凯物业递送不并网自备发电机使用安全协议书。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客户自备电源、双电源管理工作,防止发生安全事故,确保人身安全和电网稳定,连日来,该公司组织7名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分组分片区主动上门服务,对19个住宅小区内自备电源、双电源设备进行“体检”。

  据悉,北岙街道有许多住宅小区购置了发电机等自备电源,然而客户在购置和使用自备电源时,普遍存在着操作不规范、设备防误能力弱等特点,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风险和隐患。该公司在掌握情况后,及时开展客户自备电源普查工作,检查各类线路线径粗细、接线标准、开关容量等是否符合规定标准,或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现象,以及客户电工是否经过自备电源操作培训和复审。此外,建立自备电源客户档案和隐患档案,对不具备安全使用条件的自备电源客户现场下发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明确需整改的要求和时限,以专业角度对客户出谋划策做好参谋,全面提升自备电源管理水平。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对自备发电机的检查,从源头上杜绝工作线路倒送电,强化对用户侧自备电源的安全管理;同时,组织洞头海霞电力女子服务队走进各小区住宅区,向用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高事故防范能力,坚决杜绝“倒送电”现象发生,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不断提升客户侧安全管理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