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区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党课

2019/10/10

现场。

王蛟虎上党课。

林霞出席活动。

  洞头网讯(记者 叶明天 见习记者 李肖)10月9号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区委书记王蛟虎为全区领导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洞头建设“海上花园”的殷切嘱托,践行初心使命,锤炼干部忠诚担当品格,不断深化推进主题教育。市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益琪,副组长李作航、陈琦,区领导林霞、叶国胜、吴志安、叶海峰、刘素婷、梅山标、侯合海、邵建乐等出席。

  专题党课中,王蛟虎结合自己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思考和工作心得,谈思考、讲体会、作动员。

  重温历史,不忘来时路、建好海上花园。王蛟虎指出,洞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克服海岛地区的艰苦条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每一位党员都要时刻牢记两条路:革命之路,即解放洞头的战斗之路;建设之路,即海上花园的奋斗之路。要认清洞头发展从孤岛变半岛、半岛变城市、城市变花园这三大历史性转变,切实珍惜发展成果。要不断传承洞头精神:即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众志成城的“五岛连桥精神”和守望相助的“兰小草精神”,并以此激励全区人民奋发拼搏,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

  践行初心使命。王蛟虎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重点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街道(乡镇)、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主题教育支部100%参与、党员100%参与、规定动作100%完成。要抓好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规定动作、指定书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抓好调查研究,结合“三服务”“三助三红”“两区”建设等行动,一手抓调查研究,一手抓问题解决;要抓好检视问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查摆“五个够不够”,列出问题清单,边整改边检视;抓整改落实,持续深化“9+4+8”专项整治,开展正风肃纪督查。

  王蛟虎指出,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是海上花园建设的根本保证。针对干部队伍建设,要落实“忠诚、干净、干事、为民、激情”五标准,推行“单位推、组织核、平台炼、群众评、集体定”五步法;要弄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确保政治本色不能变、宗旨意识不能忘、理想信念不能丢;要重拳出击、分类整治蜗牛干部,深挖彻查不担当、不作为、拉倒车的干部,一经发现,绝不姑息,切实锻造洞头铁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