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屿街道:“霓有话说”百姓议事 开启基层自治新模式

2019/10/16

  洞头网讯(记者 蔡奕群 陈鑫)枝叶总关情,行动见初心。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我区开通“民意直通车”,出台实招硬招回应群众关切,通过各种方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实施了一批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项目,办了一批顺民意、惠民生的实事,解决了一批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推进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百姓心坎上做。其中,霓屿街道“霓有话说”百姓议事活动就得到了当地百姓们的支持和点赞。

  据了解,“霓有话说”是霓屿街道打造的百姓议事活动,通过乡贤、群众面对面参政议政,深入倾听基层民声民智,了解民意、倾听民声。该活动自6月份开展以来,不少村民都积极参与到议事活动中来。

  “这里路口经常会出现事故,三轮车比较多。303国道开通以后,群众都要从隧道走,转弯比较大,里面又比较暗,灯光不大好,三轮车经常会撞起来,我建议装几个警示牌。”桐岙村退休教师洪正喜说道。

  通过“霓有话说”百姓议事载体,霓屿街道开启了基层自治新模式。在群众集聚的广场、庭院以及街村办公场所建设百姓议事广场、同心议事亭、乡贤议事厅、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点等34个议事平台,开展代表夜聊、书记听我说等各类村民说事、百姓议事活动,广纳民声民智民力。

  截至目前,共收集大小问题、意见建议100余条。落实道路安全隐患整治、爱心食堂建设等工作8件,采纳花园村庄建设、海岛田园综合体建设等建议17个,解决渔具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问题9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