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采访走进洞头

2019/10/16

走进北岙街道三盘社区。

走进霓屿街道桐岙村。

走进区人民医院。

  洞头网讯(记者 蔡奕群 夏秀女 陈鑫 叶明天)10月15日,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浙江之声等单位的记者组成的新闻媒体采访团走进洞头,开展“走转改、增四力”——温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采访,聚焦洞头区在主题教育中的创新举措、突出成效以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等,助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在霓屿街道桐岙村议事堂里,记者们通过与街道党工委委员、桐岙村书记及村民等人的交流,详细了解“霓有话说”百姓议事开办情况及涉及事项、办理情况等内容,了解霓屿街道如何及时掌握群众“痛点”,开启基层自治的新模式。

  在北岙街道三盘社区,记者们走进党群服务中心,了解三盘社区在村社规模优化以后,如何通过整合有效资源,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最终实现居民办事不出社区、一站办理,群众少跑腿,服务大提升的各项举措和做法。

  当天下午,报道组来到洞头区人民医院,了解卫生健康系统在主题教育中如何深入推进便民服务,让群众更好地分享发展红利。从一站式便民服务到就医流程再造,从远程会诊破解离岛看病难到持续推进医共体改革,洞头区以群众需求为“指南针”,紧抓医疗服务“突破口”,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的各项做法也引起了记者们的关注。

  据了解,此次集中采访活动,将按照市委提出的“在主题教育中,重点查一查‘五个够不够’”要求,聚焦干部受教育、聚焦群众得实惠、聚焦发展提质量,在各媒体平台开展深度新闻报道,相关报道内容也将于近期在各媒体陆续推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