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一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2019/10/16

  洞头网讯(记者 余佩遥 陈滨献 通讯员 朱艳龄)10月15日下午,一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了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区领导梅山标、邵建乐参加会议。

  据了解,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安排了3个常规巡察组,巡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统计局、市医疗保障洞头分局、区旅游发展中心、霓屿街道、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海霞中学、城关一小等11家单位党组织;安排2个村居交叉巡察组,巡察北岙街道、霓屿街道所辖的11个村级组织;组建专项巡察组,联动推进全市小微园建设管理领域专项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区委巡察机构和相关部门单位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看齐意识,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职责使命,着力查纠政治偏差;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巡察质效,突出规范建设,保障巡察取得实效,为“清廉洞头”建设、推动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区人力社保局就巡察整改工作作了典型发言,霓屿街道、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就配合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专门对巡察工作联络员进行了巡察业务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