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指导小朴社区 助推“后进村”整转

2019/10/17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洞头网讯(记者 郑翀翀 王丛文)10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吴志安率队到北岙街道小朴社区调研指导“后进村”整转工作。他强调,加快后进村整顿工作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凝心聚力,提振干劲,不断夯实整转工作,争取早日甩掉“后进”当“先进”。

  小朴社区位于北岙街道西部,由于社区内群众大多外出务工,“花园村庄”及“乡村振兴”等工作推进相对缓慢,村社调整后,由村变为社区的小朴面临着村社融合发展的新挑战。其中,因小朴社区村庄控制性规划,住房难问题也成了村民长期以来的困扰。今年,借“后进村”整转的契机,该社区在返回土地上以村民联建的形式建起160套新房。目前,在建新房均已结顶,预计春节前将实现主体工程竣工。

  在项目建设现场,吴志安一行详细了解工程进展、现场管理、设施配套等情况。他指出,该项目是小朴百余名无房户盼望许久的民生大事,一定要紧盯时间节点、严格把控质量、抓好工程细节,以高度的责任感高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提高工程的配套功能、环境质量,让群众早日住上安心房、放心房、舒心房。

  吴志安一行还走进村内,与街道、社区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充分剖析“后进”原因,深入了解整改进度,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据悉,我区本轮需完成整转的“后进村”共有9个,主要存在基层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强、与群众联系不够紧密、服务民生成效不明显、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等问题。目前我区的“后进”村整转工作已进入关键期,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对“后进”村开展整转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吴志安要求,要高度重视后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配强社区班子,不断加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公信力,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确保村社融合、花园村庄、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稳定、有序推进。要结合本社区实际,认真谋划,团结群众,发挥资源优势、区域优势、环境优势,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谋划好产业发展问题,增强村级发展后劲,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抓整转,抢抓机遇,科学研究,精准谋划,直奔问题去,盯着实效改,早日完成整转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