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民画创作展:“海味”渔民画斩获佳绩

2019/10/17

展览现场。

陈钦煅《富裕之路》。

林彬《满载而归》。

叶爱珠《一带一路领航船》。

张孚千《双肩挑出致富路》。

  洞头网讯(通讯员 金如龙 黄昭勇)近日,“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全国农民画创作展在江西万安举行,此次全国农民画创作展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229个单位及个人选送作品参赛,其中,洞头区文化馆共有5幅渔民画作品获奖,洞头区文化馆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据悉,区文化馆经过反复遴选,精心准备,共筛选出31幅优秀渔民画作品参赛,其中,5幅作品成功突围,陈钦煅《富裕之路》获得银奖,林彬《满载而归》、叶爱珠《一带一路领航船》、詹海萍《滩涂运动会》和张孚千《双肩挑出致富路》入选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带有浓厚的洞头“鱼腥味”,将海岛的风俗民情描绘于纸上,将百岛人民艰苦奋斗的精气神融汇于心间。

  近几年,区文化馆通过组织举办渔民画比赛、渔民画精品展等专业赛事,挖掘了一批本土农民画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特增设“渔文化”技艺普及创新项目,进一步扩大洞头渔民画的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