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实现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联办

2019/10/18

  洞头网讯(通讯员 叶升策)近日,区婚姻登记中心启动实施婚姻登记、生育登记、户口迁移及户籍信息变更三个事项“一件事”联办。

  从10月16日起,在区婚姻登记中心办理结婚登记时,依当事人申请,即时提供户口登记信息婚姻状况变更、生育登记、夫妻投靠落户“一件事”联办服务,并且在一个工作日内就可通过短信查询办理进度和结果。

  实现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联办后,办事群众可以少提供50%以上的材料,减少50%以上的办理时间,由至少“跑三次”改为“最多跑一次”,最大限度为办事群众提供了便利。

  温馨提醒: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联办仅限当事人结婚登记当日申请联办,军人、省外户籍或涉外、涉港澳台、华侨结婚登记不实行联办;生育登记联办目前暂时只受理双方都为未婚的当事人;夫妻投靠落户联办的条件是:双方都为浙江省内内地居民,户主是一方当事人本人,且房产证是其本人且不涉及农业户口迁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