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工人 体初心” 找准工会工作生命线

2019/10/18

和工人一起工作。

向工人介绍“洞工e家”。

  洞头网讯(通讯员 金梦雅 甘旨)近期,区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走进企业车间,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

  10月14日起,工会干部们走进浙江迪特高强度螺栓有限公司、温州金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永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车间,与基层工人同劳动、同学习、同生活,感工人所想、体工人所悟。

  一线工人的工作,看起来简单机械,真做起来也是不容易的。一样的岗位、同等的强度,让工会干部对一线工人的甘苦感同身受。

  活动中,工会干部们发现,一线工人的身份认同感仍然较低,传统的“最光荣”群体仍然面临边缘化的问题;“洞工e家”在一线工人间的普及率还不够,部分工人欠缺获取工会服务途径;一线工人工作节奏较快、时间固定,工会继续开展错时服务并优化服务内容具有现实意义。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坚持把主题教育的精神带进基层,把工会组织的“三服务”送进企业车间和职工群众,践行好工会人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初心和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