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企业家访谈:浙江方舟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华斌

2019/11/29

郭华斌下车间。

  洞头网讯(记者 李肖 叶明天)从一名普通教师到成功商人,郭华斌曾是温州商人在外打拼的典型样板。但他不满足于个人的成功,2006年,怀着带动家乡发展的心愿,毅然决然回到洞头创办企业,发展家乡经济,始终把社会责任感作为企业发展的价值导向,牵手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

  2006年,怀着带动乡亲一起致富的心愿,郭华斌回到了洞头。返乡创业的他,也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很快,他就租赁到了一块公司用地,成立了浙江方舟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从修建厂房,引进设备,在他的努力下,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公司的业绩也稳步上升。

  他的公司主要是从事重型的工程机械设备、重型矿车设备和牛奶、啤酒生产线设备的零部件研制与开发,以及进口设备零部件国产化生产制造。目前,公司已有各系列的3000多种产品投放市场。

  资助员工孩子上大学,帮助职工支付医疗费,帮助职工无息贷房贷、购车……郭华斌创办企业的管理理念是“幸福的企业才是最好的企业”,他特别注重维护员工的权益,同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为他们办理社会保险。作为一位从农民家庭走出来的创业者,他还非常理解普通员工的生活艰辛和工作困难,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对贫困员工给予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关怀。

  “员工在有任何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是第一时间想到郭总,郭总也根据我们个人的情况,给予我们不同的帮助。”该公司员工陈瑶瑶说道。

  除了做帮助自己企业的员工外,他对于身边的一些同行,也给与了力所能及的帮助。通过参与商会活动,他积极帮助商会企业转贷还息,有效解决部分会员单位的融资问题。

  “这优秀企业家,应该担负社会责任、员工福利,担当,有负担,才是优秀企业家。”郭华斌说道。

  2017年,他捐款30万元,助力我区北岙街道“花园村庄”建设,并多次为家乡的教育事业、扶贫帮困、铺桥造路等方面捐款捐物,为建设“海上花园”添砖加瓦。

  多年来,他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实干精神,树立和维护了企业的良好社会形象。他个人也先后被评为浙江省优秀企业家、温州市“劳动模范”、区十大优秀企业家、浙江省好企业家等多项荣誉。

  而对于未来,坚持做实业的他,早已有了新的规划。

  今年,郭华斌竞拍了南塘工业区的其中一块地块,并进行稳步建设,预计投资额4500万,两年后搬迁。企业搬迁后,将扩大规模,增加用工,并提高产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