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亮丽的风景线:鱼鲞飘香 尽享丰收喜悦

2019/12/10

  洞头网讯(记者 蔡奕群 王丛文)天高气爽,晴空万里,眼下正值百岛洞头鱼干飘香挂满天的时节。每年的这个时候,洞头便开始晾晒鱼干,新鲜的海鱼经过海风和阳光自然晾晒而干,保持其原有的鲜味,形成了一道独特的“美味”,深受市民及游客的喜爱。

  在洞头中心渔港码头附近,记者看到各种规格的鳗鲞挂着、铺着晾晒,一眼望去,全是风干中的鳗鲞,还有墨鱼干、鮸鱼片、河豚干等,空气中弥漫着阵阵鱼香,一派渔家风情。

  游客刘女士正在挑选鱼干,她告诉记者,之前来洞头游玩时,美味的鳗鱼干让她大饱口福,所以趁着晾晒时节,赶紧抽空来洞头挑选一些鱼干,回家与家人们一起品尝。时下便捷、多样的购物方式,也让刘女士有了更好的购物体验。

  “我以后就加他微信了,买就方便了,就直接找他就可以了。”刘女士说。

  渔民郭其告诉记者,自己从事鱼鲞晾晒买卖已有五六年时间。每年10月份,一大批新鲜上岸的渔获物,经过剖洗、晾晒等工序,美味的鱼鲞就完工了。每年,郭其都能卖出四五百担的鳗鱼鲞。

  据了解,每年农历10月至12月,是洞头鱼鲞晾晒和热卖的时节,不仅本地市民喜爱,也深受游客的青睐。目前,东屏街道蓝港社区共有40户渔民从事鱼鲞晾晒,平均每户晾晒鳗鱼鲞近500担,去年营业额达600多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