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二中:师生追忆“兰小草”

2019/12/11

观看电影《寻找兰小草》。

  洞头网讯(通讯员 刘建广)12月10日晚,洞头二中组织全体师生集中观看电影《寻找兰小草》。

  影片重现了王珏医生默默扎根海岛,为身边父老乡亲除病去厄,救死扶伤,用自己个人微弱的力量践行着“33年时间,每年捐款2万元”的星语心愿,却从来不愿意透露自己真实姓名的感人故事。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了大爱与大善,看到了这位“感动中国”的海岛人的大爱无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兰小草”,接力“兰小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还记得去实地拜访王珏亲人和邻居收集素材的场面,《寻找兰小草》的文案设计和情节处理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透过这部电影也让我们看到了温州道德的高度,期待有更多的人能看到那么优秀的作品。”参与兰小草道德馆建设的胡君老师欣慰地说道。

  蔡依依表示,“每一次参加兰小草道德馆的讲解都让我有不一样的成长收获。王珏医生做的事情看似很普通,但却很温暖人心,他用自己的一件件小事,为温州树立了一座道德的丰碑。”

  据悉,洞头二中是目前温州唯一一所校内建设道德馆的学校。道德馆以“兰”为主题,分别设立了主题厅,两个展厅,1处道德厅,1处诊所还原,1处兰小草爱心接力站。自建馆以来,学校立足资源优势,先后组织学生参观道德馆,开展了“我身边的兰小草”主题征文活动,率先成立了洞头区首个“兰小草”精神学生宣讲小组并深入辖区村居开展义务宣讲活动,先后承接了温州市学校团队参观的志愿讲解服务,受到了社会群众的普遍认可与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