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飘满书香味儿 我区一家共享书院今天启动

2019/12/12

书院一角。

市民在书院里读书交流。

  洞头网讯(记者 黄国豪 苏煜晗)12月12日上午,我区一家共享书院正式建成投用,将为市民提供一个集免费阅读、读者交流、读者活动的场馆。

  当天上午,在这家位于区广场路151号的书院里,前来捐赠和阅读的市民络绎不绝,有些市民捐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书籍,希望能让这些书籍继续发挥作用。同时,琳琅满目的书籍也吸引了许多阅读爱好者,他们在书院挑选了几本自己喜爱的书籍,静心阅读,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

  “我捐了十本书,他们有这样一个平台,我觉得读书确实需要一个交流,也需要一个氛围,所以说也是想看看,顺便把我们自己平时喜欢看的书也捐给他们。”书籍捐赠者范亚成表示。

  “我今天只带了六本,都是关于公司方面的书,下一次我准备带100本过来。以后我会呼吁大家,像我一样喜欢去阅读,也呼吁这个社会的人都要有阅读的一个习惯,因为只有在阅读过程当中才会提炼个人的素养和素质。有句话这么说的,我们大人先去成长,我们孩子会教育的更好。”书籍捐赠者刘晓夏说。

  截止当天上午,该共享书院共收藏了1400余本书籍,其中,来自民间募捐的书籍约500本左右,书籍种类众多。

  记者了解到,该共享书院跟传统的图书馆、城市书屋有所不同,不仅有阅读功能,还将提供活动沙龙、商务会谈等功能区,更加契合当代年轻人多元化的生活习惯。今后,该共享书院还将不定期组织读书分享、诗歌交流等活动,并嫁接外部资源与大咖,持续让空间充满活力与新鲜感,保证市民的阅读粘性。

  “主要是现在的人都是在看手机,把书本都放下来了,这次我们做的就是要唤醒整个城市的文化基因,让大家放下手机,拿起书本。另外一个人和人之间经常有交流,通过文化知识的交流,人和人之间会变的更有人情味儿。”共享书院发起者陈先着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