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霓屿街道下社村获评省级农村引领型社区

2020/01/15

  

下社村居。潘正凯 摄

  洞头网讯(记者 陈滨献 实习记者 金炜博)近日,浙江省民政厅公布了第二批省级农村引领型社区名单,霓屿街道下社村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我区已有2个社区(村)成为省级农村引领型社区。

  霓屿街道下社村村域面积0.76平方公里,主要以滩涂海水养殖业为主。近年来,下社村公共设施建设逐步完善,村容整洁、村风良好,党建工作、村庄治理、平安建设等工作均位于霓屿街道前列,已先后获得省级文明村、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省级民主法治村、省级行政村示范档案室、省级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村、省级人口与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等荣誉。

  蒙蒙细雨中,走进下社村,眼前是宽敞明亮的街道,干净整洁的房前屋后。村民陈美景告诉记者,作为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更能感受到这里的点滴变化。

  “下社村现在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下社村村民陈美景表示,以前是泥巴路,现在是水泥路,大街小巷嵌上了贝壳。村里环境卫生变好了,住在下社村,幸福感满满。

  下社村村委会主任张建海表示,此次上榜第二批省级农村引领型社区是因为在乡村治理方面村里做了很多实事,其中,信访代跑、红黑榜制度都是创新之举。

  下社村村委会主任张建海表示,要做好霓屿“霓好”品牌,建好霓屿志愿者服务队,创建好清风之路。村里推出了红黑榜制度,对环境卫生,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进行红黑榜的公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