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多部门联系合执法 让“放心鱼”游上餐桌

2020/01/21

  

 现场抽检

  洞头网讯(通讯员 孙之静 陈青青)春节来临,鲜鱼市场需求旺盛。近日,洞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区农业农村局、区检察院、公安局洞头分局联合开展为期数天的水产品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行动涵盖全区大型餐饮及农贸市场,重点检查水产品经营及相关主体的资质公示、索证索票、质量安全等内容。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主体如实记录进货内容,保存相关凭证,不得采购来源不明、质量有问题的水产品。

  行动抽检了黄鱼、鲢鱼、鲤鱼、鲫鱼等节日热销鱼类,检测是否存在非法添加工业用甲醛、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类等禁限用物质和柴油等非食用物质。现场,执法人员定性检测13批次,定量抽检18批次,检测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下一步,洞头区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将加强配合联动,完善全链条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确保我区水产品质量安全可靠,让人民群众安全放心过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