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2020/01/22

会议现场。

王蛟虎讲话。

  洞头网讯(记者 蔡奕群 王丛文)1月21日下午,2019年度全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传达2019年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听取全区六个街道(乡镇)和部门2019年度履职情况。区委书记王蛟虎在会上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存在问题,并部署下步工作。区领导林霞、吴志安等参加会议。

  2019年,全区上下突出党建引领,打好打赢了村社规模优化调整、集体经济消薄增收、“瓯江红”阵地提升、基层党建突出问题整治等多场硬战,率全市之先完成村社规模调整,经营性收入增速全市第一,村集体经济收入百万元村超过一半。围绕“9+4+8专项整治”“民生事实”“干部队伍建设”等关键领域,结合主题教育,推出了一批创新做法,“海霞说事”“三板斧”“厝边五问”“民声金话筒”“霓有话说”“渔小二”等取得明显成效,“海霞红管家”模式成为全市党员参与社会治理的实践样板。

  同时,我区推出“两地双评议”“四法助推三服务”等特色载体,全区2000多名机关党员真正下基层服务群众;深化“三年百名人才”招引和“三回计划”,大幅提升人才集聚能力,回岛创业1500人,包括引进大学生768人,其中硕博士40人,为“海上花园”建设注入新活力和动力。

  王蛟虎在肯定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后指出,要高站位扛起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围绕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坚持海洋经济发展主方向,做好特色产业结合文章,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王蛟虎强调,要全力抓好党建,党建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各街道(乡镇)和部门单位要强化担当意识,扛起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政治责任大旗,增强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的使命意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

  2020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王蛟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高质量的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推动洞头“海上崛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