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疫情】【身边的美好】战“疫”一线的特殊情人节

2020/02/14

  

陈林波核对信息。

  洞头网讯(通讯员 郭芳芳 柯丽娟)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从恋爱到结婚,今年是第一次收到情人节的祝福。”陈林波的妻子陈伊凡说。陈林波以前总对妻子说洋节咱不过,所以今年陈伊凡收到“520”红包的时候,很是惊喜、意外。

  也许是对妻儿的愧疚吧,陈林波破例过了一次洋节。从大年二十九开始,作为霓屿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的陈林波,已经连续23天没有回过家了,他三岁的儿子经常趴在阳台上,期待爸爸回家。

  战“疫”一线,陈林波深知完整、清楚、准确的数据是这场战“疫”的基础支撑。防疫工作以来,他每天都在不停地打电话核实信息,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打两、三百个电话。

  辛苦之余,陈林波还会遇到部分村民的不理解和抱怨,而他也总是面带笑容,耐心的解释。时间紧、任务重,凌晨一两点钟睡觉也成了他的工作常态。

  陈伊凡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我都不敢发信息给他,怕打扰他工作,这个时候我必须支持、理解他。”她非常能体谅他的不容易,也感谢他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给自己过了一个“情人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