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蛟虎:大胆创新谋规划 坚定“海上花园”发展目标不动摇

2020/03/20

会议现场。

  洞头网讯(记者 蔡奕群 陈经宝)3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王蛟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十四五”战略性规划编制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素婷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汇报“洞头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库谋划情况”“洞头区总体发展战略规划”等相关内容。

  据了解,我区于2019年8月份确定了区“十四五”规划重大前期课题研究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常务副区长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目前14项重大前期课题已陆续开展意见征求,等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开展专家论证。此外,我区还向各街道(乡镇)、相关部门单位征求区“十四五”重要专项规划编制目录,作为规划编制的重要内容。

  洞头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林霞指出,在编制战略性规划时,要敢于去设想、去编织梦想中的洞头、未来洞头的蓝图,并让梦想回归到现实,落地到洞头。要充分考虑在建项目和未利用的资源主动作为,围绕产业、紧抓机遇,谋划出更具影响力和魅力的“海上花园”。

  王蛟虎指出,“十四五”规划是我区全面开启“海上花园”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战略目标,向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做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及重点专项规划的编制,对于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更好地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跨越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王蛟虎要求,在编制战略性规划时,要提高站位、扩展思路、大胆创新,充分整合海岛资源,立足本土,形成独特海岛优势。要考虑实际可操作性,用项目来支撑设想,要坚定“海上花园”发展目标不动摇,坚持三大战略,全力打造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