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岙市场监管所紧急排查媒体曝光“倍氨敏”等食品

2020/05/18

排查现场。

排查现场。

  洞头网讯(通讯员 陈向阳)根据《关于对媒体曝光“倍氨敏”等食品开展紧急排查的通知》要求,针对近期有关媒体报道郴州市永兴县“爱婴坊母婴店以蛋白固体饮料冒充婴幼儿奶粉进行销售、欺骗消费者”等问题, 5月14日-15日,北岙市场监管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母婴店、超市等婴幼儿食品销售单位迅速组织开展专项排摸。

  根据省局食品经营许可系统筛选出的相关主体名单,北岙市场监管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母婴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摸。此次排摸检查的主要内容为:婴幼儿食品销售单位在售商品,检查产品摆放、进销货台账、标签标识、功效成份是否合规,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行为,标签、说明书、宣传资料是否含有虚假和夸大宣传,是否有明示或暗示产品有益智、增强抵抗力等功能性表述。

  排摸走访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婴幼儿食品经营业主普及“大头娃娃”事件,要求经营业主引以为鉴,自觉抵制不合规产品。同时,要加强对店内员工的管理,杜绝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据悉,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母婴店15家、超市及食品流通等经营单位20家。经查,辖区内未发现湖南唯乐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购进并销售的“倍氨敏”蛋白固体饮料,也未发现其它类似产品,未发现经营单位涉嫌虚假宣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