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西乡举办“东一杯”和谐邻里节渔嫂厨艺大赛

2020/05/26

比赛现场
评委品尝打分

颁奖

  洞头网讯(通讯员 陈露男)5月25日上午,鹿西乡“东一杯”和谐邻里节渔嫂厨艺大赛在党旗广场上举行。

  此次厨艺比赛以“和谐邻里”为主题,以浙江东一海洋集团有限公司赞助的黄鱼为主要食材,用厨艺比拼的形式为大家呈上了美食盛宴、精神佳肴。

  现场共有来自全乡6个村的9组渔嫂参加。每组选手在1个小时内,完成1道以黄鱼为主要食材的规定菜肴和1道自选特色菜肴。选手们动作娴熟地处理着食材,洗、切、炒、蒸、调味、摆盘。经过渔嫂们的精心准备和烹饪,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摆上了桌,引来观众围观拍照。

  随后,评委们从观感、质感、味感、营养搭配、菜式创新等六个方面依次对菜品进行打分。经过评委们的认真品尝对比,最终胡春和、陈友岳和王志芳选手获得本次比赛并列一等奖。

  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渔嫂渔民、街坊邻里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促进邻里和谐,也是传播和弘扬鹿西风土人文的最佳方式。

  下一步,鹿西乡将继续对接不同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策划开展一系列接地气的文化活动,提高百姓幸福感和满足感,切实引导百姓同心同向、共建美丽鹿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