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

2020/05/26

会议现场
王蛟虎主持会议

  洞头网讯(记者 苏煜晗 见习记者 邵康妍)5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王蛟虎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暨二季度“冲刺翻红”工作会议,研究分析我区1-4月份经济工作及MEI指标完成情况。林霞、吴志安、刘素婷、梅山标、邵建乐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据了解,全省争先创优行动设置了MEI指数,具体由目标完成度、匹配度和专班推进三个模块构成,其中目标完成度涉及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出口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匹配度涉及企业用电量、土地供应总量、在册市场主体数量等各项指标。

  会上,各责任部门围绕我区1-4月份MEI考核排名情况进行研究分析,并针对排名靠后的指标情况提出改进措施及建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霞在会上指出,要认清形势,主动担当,大专班各单位要靠前谋划、全力攻坚,把指标任务吃透研准、细化分解。要更有力落实计划,改善工作方式,全力推进“冲刺翻红”计划实施,全方位提高MEI指数。

  王蛟虎强调,省市抓经济工作导向非常鲜明,各级各部门要抢时争速、集中精力,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聚焦变色升位、指标研判、关键要素,全力推动“6+5”指标快速提升。要变不可能为可能,稳住基本盘、激发新动能,全力发挥重点专班作用。要拿出战时拼命状态,创新工作举措,理顺工作机制,明确时间节点,清单式、节点式推进,全力保障经济高质量回升。

  力推动“6+5”指标快速回升,发挥重点专班作用加强招商,重视龙头企业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提升增效。要针对疫情常态下的经济评价体系、行政管理机制深入分析和及时调整,积极探索新办法,创新管理方式,确保经济“冲刺翻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