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岛讲坛”:以法治思维分析基层综合治理工作

2020/05/28

现场
主讲人

  洞头网讯(记者 郑建军 见习记者 邵康妍)5月27日下午,洞头区百岛讲坛邀请了浙江农林大学法政学院副教授陈麟,带来了《基层综合治理——以法治思维为视角的分析》专题讲座。区领导吴志安、梅山标、陈后春、叶明久、郭杭峰等参加活动。

  讲座中,陈麟教授从社会管理走向社会治理着眼,通过典型、纪实的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他在讲座中说,社会治理作为国家治理的重要工作,如何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洞头应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以制度创新引领洞头治理现代化。

  陈麟教授的讲座报告理论联系实际、观点特色鲜明、语言生动有趣,与会人员通过学习领会讲课内容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把思想转化为行动,把行动转化为成绩,为高质量建成“海上花园”凝聚起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助力新时代海岛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