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践行绿色出行 建设百岛洞头

2020/09/22

活动现场

签名

3路公交免费体验

  洞头网讯(记者 张敏洁 洪建栋)9月22日上午,我区举行“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百岛洞头”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倡导市民以实际行动优选公交出行,改善城市交通环境。

  9月21日至9月27日是“公交出行宣传周”,今年活动主题为“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

  为倡导广大市民树立“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理念, 9月22日的“世界无车日”当天,我区还推出了“3路公交免费体验日”活动。不少市民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出行。

  近年来,我区通过实施城乡水路公交一体化三年行动改革,成为温州地区第一个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且全面推行2元一票制的县市区,也是浙江省为数不多100%实现城乡水陆公交一体化的地区,实现让市民从“走得了”向“走得好、走得畅”转变。此外,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质量,优化公共交通能源使用结构,我区还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的使用。

  据温州交运集团洞头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庄淼介绍,目前洞头公交有26条线路,车辆90辆,新能源车辆为26辆,今年计划更新14辆,其中新能源车子11辆。未来他们在新能源车子的投入上会越来越大,践行“绿色出行”宗旨。

  【编后语】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乘公交,倡步行,骑单车;低碳环保,绿色出行。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营造文明绿色的城市公共交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