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临近 旅游市场回暖

2020/09/25

  洞头网讯(见习记者 郑树 彭晟佑)9月24日,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游客的出游热情有所提升,旅游市场相较于上半年有所回暖,市民选择出游的模式发生了不小变动。

  在国内疫情持续好转、旅游产业复工复产的当下,又恰逢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叠,8天长假十分富足。特别是自省际旅游开放后,有国庆出游意愿的市民有所增加。

  “今年报名的都是零零散散的散客,没有成团。没有往年那么多,但是比今年的上半年是要多一些。”区交运旅行社负责人李靖说。

  往年在“十一黄金周”这样的长假期里,市民通常会选择一个长线的旅游方式。今年在防疫意识增强的背景下,短途周边游等成为热点。

  不仅是旅游目的地的变化,出行方式与住宿选择也发生了一定的改变。记者了解到,游客出行会选择定制游跟自驾游的模式,基本会采用“一车一家”进行出游。此外,出于公共卫生方面的需求,在住宿方面会选择相对高端的酒店与民宿。

  据新境界旅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疫情相对平稳后,该公司接待的对象也发生了变化,相对于往年的旅游团队接待,现在接待的多以散客为主。根据游客群体的变化,该公司在服务上也做出了相应调整。

  “我们在散客的这种群体基础上面,首先引导他们,基本上是以单订房、单定用餐这种(为主)。然后,团体基本上大批量不会超过30个人,在餐厅的用餐方面,宣传一些公共卫生为主,能更好地为这次疫情后的预防,做好一些防备(防控)工作。”新境界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素萍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