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演练

2020/09/27

演练现场

  洞头网讯(通讯员 侯合燕)9月24日上午,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洞头华数广电网络公司组织开展了“2020年洞头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演练”。

  演练主要围绕两个科目进行,即中国蓝云业务专线主干光缆中断的应急处置和机房总前端停电时的应急处置。

  “报告,现在中国蓝云业务中断……”在科目一模拟现场,技术人员发现故障后立即启用备用链路,并逐级上报,进行合理处置。

  “报告,现在市电中断,已启用备用电源……”在科目二模拟现场,技术人员发现故障后立即启用备用电源,并逐级上报,进行合理处置。

  演练过程中,各参演人员服从指挥、协同配合,并根据安全播出应急预案,对模拟的故障现象迅速反应、判断准确、紧急处置。本次演练根据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遵从“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第一,广电设备保护第一、人员安全第一的方针,防止和控制事故扩大及快速恢复的原则,从实际出发,有效评估本系统应急准备状态,发现并修订应急预案和执行程序中的缺陷和不足,检验应急响应人员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同时,进一步培训和提高应急响应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下一步,区融媒体中心将继续围绕“安全播出零事故”的目标,高标准、严要求、细落实,进一步做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