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场地回填 推进大门集镇建设

2016/12/28

党代表 陈春飞

  “五年磨一剑”,面对新一轮的五年征程,我觉得作为一名党代表,为百姓发声,为发展献力,是职责所在、使命所须。

  可以说,大门大桥顺利试通车,标志着大小门岛已经进入“大桥时代”。从大门的空间布局来看,西片是产业区,中片是生活区,东片将主打旅游休闲品牌,这一布局已经形成全镇共识。就中片来讲,要树立大集镇的概念,即依托已经编制的大门集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成果,加快黄岙一期闲置土地开发利用和黄岙二期围垦工程建设进度,拓展集镇发展用地,并建设与之相适应的市政、交通网络。就当前而言,交通和市政网建设涉及的相关内容都已经列入日程,有的已经在开工建设之中,但涉及黄岙一期范围内的700多亩的回填利用,目前还没有明确说法,整体进度较为缓慢。为此,我建议区委尽快实施一期场地回填,为加快规划落地打好基础、创造条件,从而真正拉开大门大集镇建设的帷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