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

2019/10/10

培训班开班。

邵建乐开班动员讲话。

海霞精神讲座。

参观汪月霞旧居。

聆听洞头解放史。

  洞头网讯(记者 叶明天 陈鑫)为切实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10月10上午,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建乐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借主题教育之机,推动基层党建全面建强,重点抓好“党建+乡村振兴”“党建+海洋经济”“党建+全域旅游”“党建+基层治理”等任务。同时,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做坚守岗位的“勤务兵”、进取有为的“冲锋手”、心系群众的“服务员”、清廉底线的“守护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海霞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海鸥为学员们作《海霞精神》专题授课。讲座从海霞精神的主题、海霞精神的核心、海霞精神的灵魂、海霞精神的品格、海霞精神的特性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海霞精神”,让学员深刻理解领会“海霞精神”的内涵。

  课后,学员们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汪月霞旧居,并在海霞军事主题公园聆听了《洞头解放史》。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包括听取讲座、观看党性教育纪录片、村社书记交流发言等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