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牢记嘱托、实干有为”:区领导重走习近平
总书记调研洞头之路

2019/10/12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王蛟虎现场讲述自己的感受。

  洞头网讯(记者 王丛文 见习记者 李肖)10月11日—12日,区领导“牢记嘱托、实干有为”专题读书会活动(第二次)举行,通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洞头之路、集中自学、学习会交流等方式,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2003年5月8日至9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洞头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考察之行,提出了“真正把洞头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海上花园”的战略构想,为洞头的发展指明了道路。

  11日下午,王蛟虎、林霞、叶国胜、汪慧平、吴志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部门单位负责人等集体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洞头之路,开展“牢记嘱托、实干有为”专题学习活动。

  在东沙渔港,王蛟虎、林霞等区领导向亲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洞头时的记者了解当时的情况。据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当时在渔港码头听取了东沙渔港避风港建设的情况,了解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鼓励要把东沙渔港这一为民工程建好。听到这里,大家都感触很深,纷纷表示赞同。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洞头中心渔港时指出,深水网箱养殖是渔民转产转业的好途径,洞头要发展好。王蛟虎、林霞等区领导来到中心渔港,走进浙江良泰水产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这里的水产养殖情况,谈看法、提建议。大家表示,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思路,结合当下,继续发展好洞头水产养殖产业。

  在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当时正值全国抗击非典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鼓励企业不断发展,在抗击非典的斗争中作贡献。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下,诚意药业三班倒生产利巴韦林原料药、针剂、胶囊,以保障全国市场供应。听到这里,大家都为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的精神所感动。

  在霓屿通道中心,王蛟虎、林霞等区领导实地了解当时温州半岛工程建设情况。当时温州半岛工程进入2公里实验堤阶段,作为投资百亿的工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指出,温州半岛工程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造福工程,一定要建好,他还对半岛工程的后续建设提供了巨大的支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大家情绪高涨,纷纷鼓掌,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和对洞头作出的巨大贡献点赞。

  区委书记王蛟虎现场接过讲解员的话筒,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动情地讲述了自己的感受。王蛟虎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洞头时的工作思路,并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

  王蛟虎、林霞等区领导还来到元觉街道状元岙港区,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洞头时的指示精神。王蛟虎强调,大家要牢记嘱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洞头之行的指示与精神,谈体会,悟初心。

  据了解,从9月开始到11月下旬,我区通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集体承诺、举办主题读书会、开展“三助三红”“三服务”活动、领衔开展课题调研、开展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领衔破难、开展海岛振兴“五化四来”行动、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展检视剖析整改落实工作、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11项举措,进一步推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主题教育的成效,开创全区改革发展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