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记话初心”:发挥“领头雁”作用 助力乡村振兴

2019/10/12

培训现场。

  洞头网讯(记者 胡程远 陈鑫)10月11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举行了“书记话初心”主题发言,6名学员围绕主题教育,结合培训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两天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海霞精神》讲座、走“洞头解放之路”,观看党性教育纪录片等,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党性觉悟得到了进一步升华,思想上再次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

  “我认为初心,是一个人最初的理想和目标,在经历风雨的捶打、岁月的洗涤后,仍能够不偏不离、能经受住世间百态对品形、党性的拷问。”北岙街道小朴社区林小德说。

  “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农村党组织书记,我的初心就是继承我们老一辈的“打铁精神”,一锤一锤打、一锤一锤敲,把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揪心事和难啃的‘硬骨头’敲顺敲没,把支部的红色堡垒敲强敲实。“东屏街道蓝港社区副书记叶建成表示。

  “我认为当干部,就要尽到造福一方的责任,不求‘官’有多大,但求无愧于民。一个干部,无论身处何种岗位,只要心系人民群众,就可以做出一番事业。”大门镇沙枫港村书记王昌全说。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