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用油专项检查

2019/10/17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洞头网讯(通讯员 黄月华)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用油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以辖区农贸市场、餐饮店及商超等经营户为重点检查对象,以食用油采购、贮存及使用为重点检查内容,查看各经营户食用油采购渠道是否正规,是否执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等;督促经营户在食用油贮存及使用过程中注意离地存放和标签、瓶口卫生,还与各商户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要求经营户做到采购非散装油,不使用“地沟油”。

  截至目前,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检查经营单位18家,签订承诺书18份,责令整改2家。执法人员还利用微信群对辖区餐饮业主开展了非法销售及使用“地沟油”的相关法责及罚则线上宣教,增强经营业主诚信意识、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将食用油监管贯穿于日常监管中,积极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工作,力促经营业主树立主体责任意识,自觉把好食用油进货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