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46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集中开竣工 投资总额约24.76亿

2019/10/18

活动现场。

签订项目意向协议书。

  洞头网讯(记者 蔡奕群 叶明天)10月18日上午,我区举行2019年村级集体经济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暨飞地“抱团”项目签约仪式。投资总额约24.76亿的46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集中开竣工,以及28个村的飞地“抱团”发展,将为推动洞头海岛振兴注入强劲动力。区委副书记吴志安参加活动并宣布开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建乐出席仪式并致辞。

  在北岙街道环东沙港旅游产业综合体项目现场,300多名街道、村社代表及“海岛振兴”指导员齐聚在此,见证全区28个村的飞地“抱团”项目签约仪式。三盘社区、沙枫港村、蓝港社区、小北岙村、郎等村、昌鱼礁村等6个村居的代表,共同与洞头国鸿置业有限公司和洞头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意向协议书。

  据悉,接下来双方拟通过厂房团购、资产合作等方式,优先在“海岛田园综合体”和“同心花苑”等项目中,安排签约的村集体开展经营活动,带动村级集体经济的多元化发展。

  签约仪式后,还举行了洞头区2019年村级集体经济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区委副书记吴志安宣布开工令。

  此次集中开竣工的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共有46个,投资概算总额约24.76亿元。其中:开工类项目25个,投资总额约22.29亿元,预计村集体年收益为400多万元;竣工类项目21个,总投资约2.47亿元,预计可为村集体经济带来年收益1000多万元。

  据悉,通过这些项目的带动,2019年全区村集体总收入预计将超1亿元,增速在23%左右;近1/3以上的村集体总收入超100万元,全区所有村集体的经营性收入可达15万元,为我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助力打造乡村振兴海岛样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