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屏社区上榜省“美丽乡村美育村(社区)”名单

2019/12/04

  洞头网讯(记者 苏煜晗)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一批浙江省美丽乡村美育村(社区)试点单位,东屏街道半屏社区榜上有名。

  半屏社区位于我区东屏街道的半屏岛上,2019年4月全市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后,这里原来四个行政村撤并成立半屏社区。得益于原有村庄大部分民宅还保留着海岛石头房建筑的风格,近年来越来越受到游客和市民的青睐,旅游产业和民宿经济不断发展。当前,该社区正以“石墙石阶石头房、种花种果种文化”的理念为特色,加快推进花园村庄建设,海峡云村101、美院艺术写生基地等项目相继落地,村庄文化活力不断激活。

  正是这些美丽乡村的特质,得到了省文化和旅游厅评委团的肯定,被列入了本次省试点单位的名单。据悉,浙江省美丽乡村美育村(社区)试点单位的申报评审工作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内涵,提升乡风文明和乡村文化品位,助力文化浙江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而推出的一项评选工作。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对培育对象实施培训美育导师、开展美育活动、提供展览交流机会、打造精品艺游线路等措施,让美育村(社区)更有颜值与内涵。

  这几天,趁着冬日暖阳,不妨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去半屏社区走走,感受下美丽乡村的魅力所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