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供电公司开展“守望初心、清风助廉”道德讲堂活动

2019/12/13

活动现场。

  洞头网讯(通讯员 赵一村 林小芳)12月11日下午,区供电公司开展“守望初心清风助廉”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在“诵经典”环节上,伴随着悠远绵长的《高山流水》古筝演奏,4名朗诵人员带领大家重温经典美文《爱莲说》。该节目以“莲”喻“廉”,将朗诵声音与古典琴韵结合,使修身励志的千年古训浸润心田。

  在“忆初心”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初心与使命,对如何践行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强化新时代电网企业的使命与担当方面进行讨论。

  在“敲警钟”环节,播放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扣问初心》第一集“信仰之失”,在场的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纷纷表示将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贪腐之害害人害己,祸国殃民,一旦放纵将如洪水猛兽般肆虐。但若及时治愈,悬崖勒马未为晚矣……”洞头区供电公司青年职工董夏林在分享感悟时这样说道。

  在“学模范”环节上,放映了微电影《兰小草》,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现场观众闭目凝思,以先进模范人物为镜,做反思、找差距。

  据了解,近年来,区供电公司以道德讲堂为抓手,将廉洁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双融合,坚持每月举办一期道德讲堂活动,以此提升广大职工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质;不断拓展廉政宣教格局,增强反腐倡廉防控、预控建设,通过开展廉政“交通灯”活动,倡导“绿色”清廉文化,打造“黄色”警示文化,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力求打造多元化的廉政教育格局。

  下一步,区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廉政教育“全覆盖”和“无死角”,将廉洁文化和企业文化相结合,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