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台办考察我区对台工作

2019/12/13

  洞头网讯(记者 李肖 王丛文)12月12号上午,衢州市台办一行来我区,先后前往望海楼景区、东屏街道岙仔村台青公寓等地参观考察,交流分享对台工作经验。

  在望海楼景区,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洞头历史文化与风情民俗。随后,考察团一行前往东屏街道岙仔村台青公寓参观,与现场的台湾青年亲切交流,了解台湾青年在我区的生活和创业情况。

  洞头作为闽南文化和瓯越文化的交汇地,与台湾渊源深厚,乡土近、乡音熟、乡情浓。今年,区委台办争取专项资金对台青公寓进行全面修缮,全新改造70张床位,桌椅柜等生活用品一并配齐,为台胞台青来洞头创业交流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据了解,为深化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我区还出台了26条地方特色惠台政策,内容涉及交通补贴、税收补助、租金减免、贷款贴息等方面,为台商台青送上真金白银,助推台商台青在洞头创业就业。未来三年,洞头将深入推进与台湾在民俗文化、特色产业、小额贸易、基层治理、青年“双创”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全域建设海峡两岸同心小镇。

  考察团一行表示,希望两地继续保持互相学习的良好态度,积极交流对台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