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展“六清”行动 有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2020/05/22

会议现场。

  洞头网讯(记者 苏煜晗 见习记者 邵康妍)5月21日上午,记者从全区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我区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从4月中下旬全面铺开,将到8月底基本结束。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李坚,区领导吴志安、邵建乐、朱学进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此次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涉及6个街道(乡镇)(不含灵昆),目前全区共有65个行政村、16个城市社区和2个未改制农村居,其中9个为规模调整后的新村(社区)。根据省市委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要求,我区主动作为、超前谋划研究部署推进准备工作。预计换届工作将从9月上旬全面启动,到11月底全面完成。而在6月-8月底,我区将提前开展换届试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按照准备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全面开展村社组织“清底”、基层作风“清风”、涉黑涉恶“清障”、村社财务“清账”、信访积案“清仓”、教育引导“清心”等“六清”行动;要建立进度“半月报”督考机制,确保“六清”工作落实到位;要及时掌握推进过程中的正反面典型案例,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同时,要重点围绕探索破解问题,找准方法路径,提前发现、积累经验,并适时召开试点工作总结座谈会,为全面铺开提供借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