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陆上关键点位重点食品走私打击行动

2020/09/27

  洞头网讯(通讯员 金伯琦)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陆上关键点位重点食品走私打击行动,第一时间切断风险食品进入市场流通渠道。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肉制品以及高风险海鲜类产品,对辖区的6个农贸市场进行排查,查看猪肉的两章两证,确认猪肉的进货来源,杜绝劣质猪肉和来源不明肉制品流入市场。同时,对辖区内的商超和冷冻制品批发、销售单位进行排查,对国产肉类要求有检验检疫标签,进口肉类要求有冷链溯源码,并做好相关索证索票台账。此外,在排查过程中做好商户的规范经营行为的宣传和整改,要求提高对肉质品安全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共检查猪肉销售摊贩30余户,各类销售经营单位40余家,落实索证索票台账整改3处。

  下一步,该局将对行动检查范围扩大至各类餐饮单位,特别关注炸鸡、汉堡、熟食经营单位,全力做好全方位重点食品走私打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