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洞头融媒助力鹿西黄鱼岛项目捧回金奖

2020/09/27

金奖
拍摄现场
优秀组织奖

  洞头网讯(记者 郑益群 王静霞 苏友凡 刘畅)9月25日晚,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的“第六届浙江农民创富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广电集团八百平米演播厅举行。由洞头区融媒体中心选送的鹿西黄鱼岛智能生态渔城项目荣获本次大赛唯一金奖。

  活动现场,灯光闪耀,气氛热烈,洞头大黄鱼、阿克苏黑木耳、智能绑枝机等十大获奖项目先后登台亮相。黄鱼岛海洋渔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祥武还将鹿西鲜活大黄鱼带到现场,经历过一天的运输,从海岛洞头漂洋过海来到杭城,却依旧活蹦乱跳的黄鱼引来了观众的兴趣和阵阵掌声。

  本次评选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在全省众多参赛项目中选取了80个创富项目,经过前期电视展播、观众投票、专家评议等环节后,最终评出金银铜十大获奖项目,鹿西黄鱼岛智能生态渔城项目荣获本次大赛唯一金奖。

  据了解,鹿西黄鱼岛智能生态渔城项目是通过智能化水产养殖等专利技术,发展大黄鱼智能生态渔城建设和深远海抗风浪网箱升级化养殖。智能生态养殖模式下,大黄鱼条形健美规范、色泽金黄、口感鲜美,拥有了优良的“野生”品质,给大黄鱼养殖产业带来了良好的技术提升和经济效益。

  “今年的项目基本上都是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加效益这个角度的,所以整体的项目水平都很高。黄鱼岛不光如此,它的养殖的品质已经是有点接近野生大黄鱼的这个味道了,所以它的品质很好,销路也很好,听说他们市场上也是需求量很大。希望他充分的加强跟科研单位的合作,改进品质,提高产量,然后效益可以更好。”大赛评委孙国昌说。

  作为此次大赛唯一的金奖获得者,黄鱼岛海洋渔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祥武也是非常激动和感慨。

  “今天来到这个舞台,非常感谢支持我们智慧渔业,包括我们渔农民转变转业产业升级这块,非常感谢。我深深地感受到,今后我们要把洞头大黄鱼的产业再一次的升级,把我们洞头大黄鱼的金名片,特别是黄鱼岛金名片发挥出来。”郑祥武表示。

  洞头区融媒体中心还在本次大赛荣获优秀组织奖。自大赛启动以来,洞头区融媒体中心便围绕大赛主旨,将目标锁定黄鱼岛项目,多次组织摄制团队深入了解该项目,高质高效完成了参赛要素的报送工作,将黄鱼岛先进的养殖经验完整地呈现给了观众和评委,期望可以帮助更多渔农民走上“科技路”,实现“致富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