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镇“四个紧抓”扎实推进电动车综合治理

2024/03/19

  洞头网讯 近日,大门镇不断加强辖区电动车消防安全排查力度,时刻紧绷“安全弦”,防范于未然,先后三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全面发动镇村干部、党员等力量带头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为居民营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大门镇明确村社消防安全末端消防管理领导主体为村社“消防三人组”(联村领导、驻村干部、村社“一肩挑”),实行责任捆绑。大门镇制定出台村社消防工作奖惩制度,发生亡人或有较大影响灾情的,实施负向激励的同时,依据灾情延伸调查结果再另行予以处理。

  大门镇按照“两见面一建档”要求,重点对辖区内村社出租户、企业场所内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停放等问题进行专项排查整治,推动问题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截止目前,完成第一轮隐患起底工作,累计排查风险点位1434个,其中农村自建房1366个、联建房48个、物业小区类20个。

  大门镇印发《消防安全一封信》,召开火灾案例警示教育会,并通过开展入户宣传、张贴电动车禁止入户告知牌等形式,不断增强村民和租客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治理氛围。截至目前,共敲门入户宣传1400户,发放《消防安全一封信》2300余份,涉及群众4500余人。

  大门镇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在全面排查危险隐患的同时,不断推进辖区内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和外墙独立充电点建设,切实满足居民停放充电需要,为村民创造良好、安全的居住环境。截至目前,已完成独立充电点建设60余处。

来源:大门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