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屿街道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

2024/03/20

现场

  洞头网讯(通讯员 吴霞霞)近日,霓屿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切断风险源头,筑牢辖区安全屏障。

  针对无物业小区,街道工作人员在小区楼道内和宣传栏张贴电动车消防安全告知书。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上门劝告,引导其自行拆除电动车“飞线”,并帮助村民将停放在楼道间和消防通道的电动车有序停放在指定区域,消除安全隐患。对有物业小区,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将电动自行车的使用、停放等纳入日常安全管理,已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和停车棚的区域,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未安装充电设施和停车棚的区域,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加装充电桩数量,完善设施。

  同时,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综合执法中队等站所深入各村开展检查,对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等拒不整改村民,组织实施联合执法劝导。通过入户走访、网格群广泛向村民推送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引发火灾警示案例,让村民了解到电动车违规停放、进楼入户、私拉“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鼓励村民群众自发反对、劝阻违规停放以及“飞线”充电行为,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下一步,霓屿街道将持续加大对电动自行车规范停放、违规充电、飞线充电和堵塞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通过定期巡查、劝导纠正等方式,预防电动车引发的火灾事故,切实维护全街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