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屿街道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2024/03/20

现场

  洞头网讯(通讯员 吴霞霞)3月19日上午,霓屿街道以“筑牢防火屏障,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开展“3·19森林防火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等方式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工作人员向过往村民发放了《森林防火倡议书》、《森林火灾案例》宣传册共计200多份,同时开展了电动车充电安全、燃气使用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宣传。

  随后,霓屿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旨在全面提高扑救森林火灾能力,强化应急处置水平,切实做到“发现早、反应快、拉得出、能扑灭”。演练现场结合森林防火工作特点和应急处置工作实际,详细地讲解了森林火灾的危险性及相关防灭火知识,强化实操能力,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有效应对森林火灾。

  下一步,霓屿街道将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巡护力度,严格落实防火卡点值班值守,提高防灭火宣传知晓度,坚决守好森林防火安全底线,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