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屏街道“疏堵”结合推进电动自行车“畅通行动”

2024/03/25

  洞头网讯 连日来,东屏街道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整治工作,采用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方式,筑牢责任体系,开出精准药方,逐步消除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

  排查宣传双管齐下。发动村社志愿者、网格员等对辖区内11个村社开展排查,发现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安全出口违规停放等隐患22处,通过建立清单,明确责任人,两个星期内全部完成整改工作。利用村社广播、LED等宣传阵地,定期开展循环播放,在楼道口、人员密集等场所张贴禁止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停放等海报202张。

  加强处罚整治顽疾。利用夜查夜巡机制,加强对联建房安置房等居民比较集中的地方开展飞线充电、安全出口停放等问题,累积发现飞线充电168起和安全出口停放56起,均现场予以制止。整治期间,针对不听劝阻的村民,组织联合执法开展处罚,3月份以来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开出8张“罚单”。

  扩充点位管服一体。深入排查11个村社的联建房、安置房等居民集中点,根据附近群众和电动自行车数量,最终选定8个村22个点位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处。实行村社为建设主体,街道给予补助帮扶的策略,邀请移动公司上门设计方案,目前已建成2个点位。督促物业公司做好电动自行车日常巡查与安全停放等工作,从源头上规范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东屏街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