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堵结合除隐患 东屏街道开展电动车充电乱象整治行动

2024/03/27

现场

  洞头网讯(记者 余佩遥 王丛文 见习记者 何琰)电动车作为一种经济便捷的交通工具,是许多市民短距离出行的选择。但随着使用人群的增多,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等问题屡见不鲜,成为街道社区的治理难题。连日来,东屏街道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整治行动,采用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方式,逐步消除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

  在东屏街道蓝港社区,志愿者们正在进行电动自行车安全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行为,随即上门入户宣传劝导。

  据了解,东屏街道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宣传形式,发动村社志愿者、网格员对辖区内11个村社开展排查,利用村社广播、LED等宣传矩阵定期循环播放,并在楼道口、人员密集等场所张贴宣传海报,禁止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

  “平常会经常在微信里转发关于电动车安全问题的视频或者宣传。目前来说效果都是很好的,因为以前这种私拉电线是很多的,现在大部分人都会理解,自觉地去充电桩集中充电。”蓝港社区网格员徐冰冰说。

  为进一步加强处罚整治顽疾,东屏街道还利用夜查夜巡机制,对联建房安置房等居民比较集中的地方开展飞线充电、安全出口停放等问题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前期经过多轮的排查,排查出了168处飞线充电的情况,还有56处的违规停放以及疏散通道堵塞的情况,我们把这些排查出来立即进行了立即整改。”东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叶昶说。

  同时,为解决居民的充电难题,从根源上规范电动车管理,东屏街道通过实行村社为建设主体,街道给予补助帮扶的策略,并根据村社群众和电动自行车数量,最终选定8个村22个点位,安装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桩,目前已建成2个点位。

  “在这里,我想呼吁广大的居民群众充电的时候,我们要做好安全充电,充电统一到集中充电桩进行充电,不要在疏散通道进行违规停放,为了我们的安全和共同的家园做好安全措施。”东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叶昶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