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统一灭鼠活动的通知

2024/03/28

  各位市民:

  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春季统一灭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灭鼠活动统一投药时间定为2024年3月28日至3月31日(共四天)。

  二、本次灭鼠外环境投药由专业消杀公司负责,室内环境由各市民向所属社区领药后自行投放。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使用“毒鼠强”、敌敌畏等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剧毒、急性杀鼠剂,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三、投毒饵时应带上口罩和手套,不能抽烟和吃零食,投药完毕后用肥皂水洗净,严防误食,若误食中毒应即时上医院诊治,可用维生素K1肌注或静滴解救。

  四、投药期间请保持室内外环境整洁,不乱丢食品或食品包装物,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五、在专职人员投放鼠药时,请予以配合。

  六、在整个灭鼠过程中,要做好安全教育,特别是对儿童的教育,严防出现意外。

  温州市洞头区爱卫办

  2024年3月28日

分享到: